惡劣天氣課堂及考試安排 :  ERB課程 [詳情]   /   自我增值課程 [詳情]
 

行業顧問委員會 - 電子通訊 (第四期)

基督教勵行會

行業顧問委員會 - 電子通訊

(第四期)

回顧‧活動

Group Photo_0003 (Large)

企業活動

「行業顧問委員會」活動 – 企業聚餐2019

日期/時間: 2019年12月11日(星期三),中午12時至下午2時
地點: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
活動簡介:
基督教勵行會「企業聚餐2019」假座香港金域假日酒店舉行,是次聚餐已是連續第十年舉辦,除了答謝僱主過往一年對本會的鼎力支持和緊密合作外,並慶祝「行業顧問委員會」成立10周年,往後繼續與友好合作伙伴並肩擕手一起向前邁進。
本會榮幸邀請「僱員再培訓局」兩名代表為嘉賓,分別為副行政總監(培訓服務)彭炳鴻先生和高級經理(課程發展)林志光先生。另外,本會行業顧問委員會、皇牌僱主及不同行業僱主亦有參與是次聚餐。透過聚餐,不同行業僱主可以互動交流、分享最新行業資訊、加強團隊士氣,發掘更多合作機會。
是次聚餐以「行業顧問委員會」成立10週年為主題,今年拍攝兩個短片,分享「企業代表參觀基督教勵行會彩雲新總部」活動花絮及「再培訓學員成功就業個案」,更向過去十年曾參與拍攝「就業個案」的僱主頒發感謝狀。多年成功就業個案,全賴ERB、企業,學員和勵行會共同努力成果!另外,亦設有3個展示區,主要介紹「課程發展」、「就業服務」及「企業培訓」服務,與大家分享多年成果和互相交流。
corp1
corp2

「行業顧問委員會」活動 –「行業交流及機構參觀活動」 - THE ICON

日期 / 時間:2019年10月23日(星期三),下午4時至5時
地點:牛頭角THE ICON
活動簡介:「基督教勵行會」與「行業顧問委員會」成員之一「城市服務集團」安排於旗下的智能商廈「The Icon 」作行業交流及參觀活動,是次活動旨在聯繫行業顧問委員會及本會同工、以及加深保安業的認識,讓同事擴闊眼界及增長見識。同時,透過大家互動交流、分享資訊和實地參觀,藉以促進同事能掌握業界最新情況和了解職場實際工作環境,為未來推薦學員投身保安業界作好準備。
TheIcon
TheIcon1
TheIcon2

「行業顧問委員會」活動 – 參觀基督教勵行會彩雲新總部活動

日期 / 時間:2019年10月15日(星期二),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
地點:彩雲培訓中心
活動簡介:基督教勵行會舉行了「參觀基督教勵行會彩雲新總部」活動,當日出席機構代表分別是行業顧問委員會成員和企業培訓伙伴。是次活動讓大家有機會了解本會新址營運模式及參觀各項新設施,並一起交流最新招聘就業資訊。最後,更一同體驗團隊培訓活動。
catouring
catouring1
catouring2

「行業顧問委員會」活動 –「行業交流及機構參觀活動」- 志蓮護理安老院

日期 / 時間:2019年8月28日(星期三),下午3時至下午5時30分
地點:鑽石山 志蓮護理安老院
活動簡介:「基督教勵行會」與「行業顧問委員會」成員之一「志蓮護理安老院」安排行業交流及參觀活動,是次活動旨在聯繫行業顧問委員會及本會同工、以及加深健康護理業的認識,讓同事擴闊眼界及增長見識。同時,透過大家互動交流、分享資訊和實地參觀,藉以促進同事能掌握業界最新情況和了解職場實際工作環境,為未來推薦學員投身健康護理業界作好準備 。
touring
touring1
touring2

支持參與

東九• C9 妍展「知」「態」招聘會

日期:2019年10月29日,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
地點:藍田(西)社區中心
活動簡介:是次活動是由婦女事務委員會贊助,旨在提供就業機會,幫助婦女投入勞動市場,貢獻社會!當日安排3個僱主提供多個兼職及短期職位空缺及即場進行面試。同場更設有2個講座: 1)媽媽工作有得揀; 2)婦女新技能提升系列 - 紮肚修身護理課程講座。

rd
rd2
rd3

再做耆職 – 課程及就業展覽

日期:2019年5月28日,上午11時至下午6時
地點:油塘大本型
活動簡介:
是次活動由僱員再培訓局資助,與觀塘民聯會合辦,並獲觀塘民聯會及其他地區委員會等協助地區推廣宣傳。活動旨在為待業、失業人士及青少年創造就業機會,讓他們盡快投入勞動市場。
招聘會提供超過2000個職位空缺和70個品牌,包括全職、半職及兼職等,協助求職者選擇合適工作,發揮所長,盡展才能。同場設有:
1) 僱員再培訓局「人才發展計劃」課程攤位,供參加者了解課程及即場報讀;
2) 至In視像面試站,讓參加者透過視像與僱主進行即場模擬面試;
3) 「職涯規劃諮詢專區」,讓參加者可尋理想、覓方向,認識自我見真章;
4) 行業講座包括: 「性格透視工作坊」、「Smart儀容禮儀指導站」、「夏日中醫保健療法」。
jb
jb3
jb4

社區活動

新婦女.齊起動」

日期: 2019年6月至9月
活動:快樂人生交流會 / 家庭工作兩兼顧分享會 / 與職場人士對話分享會 / 社區動力嘉年華
活動簡介:
舉辦不同主題講座,包括: 「快樂人生交流會」、「家庭工作兩兼顧分享會」、「與職場人生對話分享會」,更邀請專業人士及行業顧問委員會成員之一,金滿堂甜品及PN Center擔任分享嘉賓,讓婦女加深自我認識及了解,建立良好溝通技巧,提升正面思維,掌握訂立個人目標及事業方向。於項目尾段設有「社區動力嘉年華」,讓參加者擔任領導角色,一起參與及籌辦部份活動。婦女既可將學懂技巧應用及實踐,亦向公眾展示本項目成效。
funding
funding1
funding2
funding3

「東九C9.妍展知態」

日期: 2019年7月至11月
活動:特式甜品製作妍展工作坊 / 化妝髮型造型妍展工作坊 / 花藝盆景包裝設計妍展工作坊 / 3D打印製作妍展工作坊 / 個人儀態妍展工作坊 / 創業+經營小生意妍展工作坊 / 妍展知態深度遊
活動簡介:
透過多個實用職業技能工作坊,向婦女們教授各項對她們有幫助的知識,為她們帶來投身工作的能力,助她們充實生活。帶領參加者前往企業處參觀,親身體驗一下各行業的工作實況,由企業代表向婦女們分享更多有關行業的內容,讓她們於決定工作與否前知道更多。
funding4
funding5
funding6
funding7

持續進修課程

婦女新技能提升系列- 紮肚修身護理課程講座

日期 :2019年10月29日,下午3時半至4時半
活動簡介 : 紮肚技能實用性及相關行業資訊
地 點 : 藍田(西)社區中心地下
se1

PIME® 親子嬰兒按摩指導員課程講座及簡介會

日期 : 2019年6月1日,下午2時半至4時
活動簡介 : 嬰兒按摩的好處、發展以及相關專業的認證機制
地 點 : 基督教勵行會彩雲培訓中心

回顧·展望

vt2
vt1
vt3
課程介紹:
緊接「甜品製作員基礎證書」的成功,本會於2015年獨家研發延伸課程 - 「法式甜品製作基礎證書 (兼讀制)」,志在為「甜品製作員基礎證書」的畢業學員提供進修途徑,增潤他們相關的知識及技能。
課程特色:
本兼讀制課程長30小時,除教授經典法式甜品製作技巧外,內容還包括法式飲食文化及法式甜品風格,讓學員認識及了解法式甜品的背景和歷史,在製作不同甜品時更心領神會,得心應手。

課程顧問意見:
本會飲食課程顧問劉耀輝先生十分支持開辦此課程,他有以下評價:
「課程理論與實習時數比例適切,亦能涵蓋法式甜品製作基本內容。」(原文英語)

導師心聲:
課程導師黃錫明先生表示,法式甜品是目前香港流行時尚的甜品之一,講究技術、味道、色澤及伴碟等配合,因此能引發學員無比的興趣,因而用心學習。就以每件成品為例,美麗的裝飾令學員有專業的感覺,使他們在工作時,信心亦提升不少。

動態‧新資

機構新消息

SOLBanner
  • Season of Love 慈善義賣活動
本會由2012年開始舉辦「Season of Love」慈善義賣活動,為本港低收入家庭兒童、青海孤兒及傷健兒童帶來希望,送給他們一個充滿愛和快樂的節日。
今年我們高興再次與 TAMA and FRIENDS「貓狗寵物街」合作,推出限量版慈善手提袋及慈善餐袋,以及心形設計的Mrs Fields慈善朱古力禮盒。 大家既可選購送禮自用,亦可為香港和青海弱勢兒童傳情送暖!

  • 新中心啟用
位於安泰邨的「基督教勵行會羅桂祥安泰服務中心」已正式投入服務,提供安泰邨居民不同類型社區服務及祝褔。
OnTai01 (Small)
    旺角服務中心亦已遷往大角咀埃華街,新址空間更可靈活運用,讓新來港人士得到更適切支援,幫助他們盡快適應新環境與融入社會。

    本會最新消息
    MKC

    「勵行自助同學會」活動

    2012年成立「勵行自助同學會」,旨在聯繫培訓學員畢業生及社區朋友,鼓勵持續進修及自助助人精神。
    2019上半年曾舉辦活動資料。

    舉行日期:7
    活動名稱:長洲歡樂之旅-製作漁民小食
    活動內容:近50名會員暢遊長洲及製作漁民小食

    舉行日期:8
    活動名稱:給印象加Fun
    活動內容:分享禮儀技巧,建立良好印象,無論求職、面試或日常待人接物更有自信!

    舉行日期:8
    活動名稱: 電腦生活化系列 - 「智醒出」
    活動內容:介紹如何善用網絡資源,搜羅自助旅遊資訊

    舉行日期:11
    活動名稱: 電子支付及應用程式(Apps)分享講座
    活動內容:介紹日常接觸到的電子支付工具及安全使用方式

    舉行日期:11
    活動名稱: 屋苑管理員護老訓練
    活動內容:認識長者住戶常見問題及危機,介紹協助及處理技巧



    「勵行自助同學會」最新消息
    Facebook Lin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salu/
    island2
    IMG_20190829_162348_HDRSmall
    elderly

    分享‧介紹

    本期專訪任教 僱員再培訓局「人才發展計劃」《歷奇活動助理》基礎證書課程導師 饒奕明先生(Edmond)。Edmond 也是本港兩所大專院校體藝課程兼任講師,及榮獲2019-20年度僱員再培訓局傑出導師獎項。
    Edmond給人形象文質彬彬,沒有大眾對歷奇活動工作人員一般刻板看法,粗放豪邁,不拘小節;反之舉手投足流露一份儒雅風姿,禮數有度。也許因近年參與機構管理工作漸多,四十不惑之年,對工作及教學自有一番體會。
    Edmond小學階段哮喘影響,未能如同學般參與康體活動,反之由旁觀者角色順勢轉到聆聽者角色,養成談天說地原來可以了解別人想法的習慣。也許逆向心理作祟,中學階段積極投身康體活動,更擔任學校班社幹事、社長等職,奠下往後投身康體活動職場大門基礎。大學畢業因老師對己一番評語「穩妥可靠」及推薦,任職一間非營利機構專責營舍服務及管理工作,至今十餘年。
    edmond
    Edmond工作多年,深明社會急促變化,康體活動形式不能固守一隅,尤其藍球足球乒乓羽毛球等日常康體活動,對時下年青人吸引力下降,只有另闢途徑才可借用多元發展及選擇概念,有效推廣社區康體活動。近年推廣躲避球、飛盤等活動正是一例。
    Edmond 任教再培訓課程,源於自我實現及助人自助信念。Edmond深信透過歷奇培訓及康體活動,個人綿力委身行業之餘,可給年青一輩起模範作用。不同形式康體活動既可提升自信及自我形象,又可發揮個人潛能,改善人際關係。
    Edmond 最後一語總結工作及教學經驗,任重道遠;任重者,推動社會發展迎合大眾康體活動,道遠者,改變社會流行文化,視康體活動不合時宜,反之運用得宜,足以改變個人生命,活出精彩人生。

    教/學‧透視

    本會不遺餘力營造誘因及環境,確保教學人員維持優質教學水平,以下獎勵可見一斑。

    公佈導師表揚名單 (2018-19年第二季)

    teacher

    ERB 年度頒獎禮 2019-20

    獎項名稱 : ERB 傑出導師獎
    得獎導師: 饒奕明
    任教課程: 歷奇活動助理基礎證書
    獎項名稱 : ERB 優異導師獎
    得獎導師: 王偉華
    任教課程: 咖啡調製員基礎證書

    質素‧保證

    再培局周
    本會於2019-20年度審計評級為「第一組」(即四級之中最佳)
    prize

    學員(在學或求職)心聲

    ERB「包餅製作員基礎證書」第50班,金學員心聲:
    「一個偶然的機會,我到了基督教勵行會學習,認識了就業主任及三位老師,兩個月的培訓令我獲益良多。我已經幾年沒有工作,多得就業主任的關心和鼓勵,我現在找到了兼職工作!雖然工作有少許辛苦及不習慣,但內心時常感到喜悅,覺得自己仍有價值,不是廢物!雖然工作是有報酬,但可以為社會出點力,服務別人,也是值得欣慰的。在此我多謝勵行會和熱誠服務的老師,希望有更多像我一樣的人受惠,找到自己需要的服務!」
    畢業學員的作品 :
    IMG-20191030-WA0006

    職員‧專訪

    今期職員專訪是培訓服務科「市場推廣及聯絡部」專責課程宣傳及推廣項目一級主任 陳皆穎 小姐(Wing)。

    wing_10Jan2020
    屈指一算Wing入職8年了,由當初負責資料輸入及基本客戶服務等工作,到目前主力負責僱員再培訓局(erb)「人才發展計劃」,僱主與求職人士工作職位空缺匹配,與各行業僱主聯繫,統籌招聘會及邀請行業僱主參與等,工作質與量不可同日語。

    工作崗位改變,Wing 自覺個人判斷及分析能力隨工作性質改變相應提高了,
    明顯處學懂邀請行業僱主參與erb行業職位空缺招聘會時,如何有效執行僱主對招聘會及求職者的期望管理,例如建議僱主多方參考同行同類工作崗位,確保職位空缺市場競爭力等。Wing深有體會,職場工作非如入職時輸入資料要求,單單純粹數據精準便可過關;反之,與人工作其中一項重要竅門,是如何辨析人與事的重要急切議題,不慍不火,適切回應,按通俗講法,即學曉「包裝」。另外Wing以個人觀察及工作經驗,建議僱主招聘時與求職者「實話實說」,可免日後因誤會而滋生離職的額外工作成本,未嘗不是個人「實話實說」好例子。

    Wing 另一項工作挑戰是管理戶外流動推廣課程一組兼職「姐姐」。兼職姐姐各人步入人生另一階段,各有個人看法及人生歷練,如何管理及溝通費煞思量。Wing 以女性特有情感觸覺呼應一眾姐姐情感需要,箇中拿取平衡,既要設定方向激勵各人努力達標,又要時刻關顧姐姐工作需要、感受,「自我調節」成了個人工作方針,邊行邊學。

    Wing 年資尚淺,同一機構工作8年同樣面對平淡、乏趣感受。傾談下她與筆者分享以下一句,卻道出個人工作價值觀一個亮點:「平凡中找到新意」。此言非虛,筆者連番點頭之餘,給like 讚賞。

    ts logo color A6

    基督教勵行會

    行業顧問委員會-電子通訊
    2020年1月